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商务局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2-15 11:25:21   文章来源:商务局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2月9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陈平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局办公室、政治处、法规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市委督导组组长陈峰、市委组织部指导领导张健等到会指导。

  市商务局党组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精心准备。局党组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届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局属企事业单位、服务对象和机关各处室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平代表市商务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报告,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组各位同志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深刻批评,收到了预期效果。

  市委督导组组长陈峰在仔细听取局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后,对我局民主生活会作了重要点评:一是注重认真组织,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的要求,紧扣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准则、条例等学习主题开展学习活动,认真听取了下级组织、分管领域、党员群众以及所在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局党组成员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二是注重从严从实,会议质量比较高。对照检查聚焦“四个合格”和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向和措施。较好的运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三是注重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要珍惜这次通过征求意见、对照检查、谈心谈话、相互批评等方式得来的“体检报告”,形成整改清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务实重行,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最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陈平作表态发言:在市委督导组和市委组织部指导领导的全程参与、精心指导下,我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顺利进行,这次会议氛围好、质量高,人人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学习领会市委督导组的指导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在做好会后各项工作上着眼。局党组将根据反馈情况,认真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及成员整改清单,形成民主生活会通报材料并在规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接受党员、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二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聚焦发力。将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届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在转化成果推动工作上出招。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焕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动力,全面抓好内贸、外贸、招商、口岸、党建等方方面面工作,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