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商务局召开2017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7-04-02 11:25:50   文章来源:商务局

  3月31日上午,市商务局2017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工作会在局机关6号楼2号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陈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党的关系挂靠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关于2016年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情况的通报》、《关于2016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的通报》、《关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十一项禁令”典型问题的通报》四个通报。机关处室代表、局属企事业单位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局党组书记陈平就围绕中心大局,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市商务经济拼搏赶超发展作了重要讲话,陈平同志从思想理论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度工作,明确了2017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要工作任务:一是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商务工作赶超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高标准严要求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二是要深耕反腐倡廉“责任田”,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加强权力运行过程的动态监测,严格执纪问责,持续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形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体系;三是要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结合全市第二次拼搏赶超交流会上我局的工作短板,全局党员干部要围绕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等全市重点工作任务,讲措施、讲办法、讲成效,落实容错激励和严肃问责机制,在全局上下形成拼搏赶超的工作局面;四是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树立以实绩定进退、以发展论英雄、凭群众公认选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干部考核管理机制,加强干部人才储备,努力锻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商务干部队伍。

  市纪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组组长卫志明参加会议并就扎实推进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局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