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市商务局组织局系统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新入职新遴选公务员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3 11:26:55   文章来源:商务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和党的纪检监察机构成立90周年,结合局系统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5月27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局系统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新入职新遴选公务员共30余人,到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逝去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彰显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活动。

  在廉政文化公园参观了9位共和国伟人廉政名言景观石、展现不同朝代廉吏清官故事的清廉回廊、党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领导成员群雕。通过参观五大会址纪念馆以及《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重新认识到五大在党的历史上的地位和第一次设立中央监察委员会的重要性。在反腐倡廉教育栏,一系列典型腐败案例,体现了我党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大家深深体会到“党与腐败水火不容”的深刻含义。最后,全体参观人员在五大会址举行了庄重严肃的入党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商务工作及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