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双万双联”活动 十佳红色工作队

发布日期:2019-12-26 15:06:49   文章来源:市直机关党建网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蔡甸区侏儒山街群力村扶贫工作队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2019年以来,突出“五个着力”,以勇于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和善于干事成事的工作业绩,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工作队注重以党建为抓手,着力巩固脱贫成效、壮大村级集体实力、办好民生实事、建好美丽村湾。2019年群力村村集体收入达到31.6万元,比2018年全年的收入增加21万元,赢得驻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

  市人大机关驻蔡甸区侏儒山街群力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实地研究村湾环境改善工作 

  

  

  市政府办公厅

  离退休老党员初心本色永不改

  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处干部处党总支在“双万双联”活动中,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谋划,扎实行动,想方设法为困难家庭和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党总支与社区共同建立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合作机制,一起研究帮扶对策,切实做到“一户一策”,并将党建工作贯穿始终,确保帮扶工作的政治性。

  在对口帮扶对象王敏一家再次陷入困顿之时,全体老党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次性募捐2万余元,初心本色和绵绵情意受到困难群众和社区群干的一致赞扬。

  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慰问对口的国信院社区困难群众送慰问物资 

  

  

  市委宣传部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市委宣传部于2017年11月成立“连心桥红色宣讲队”后,高度重视“双万双联”理论宣讲工作,不断健全机关理论宣讲员队伍,创新宣讲方式载体,运用多种方式,让理论与群众“面对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进企业、下社区宣传,澄清了一些思想上的模糊认识,传播了正确的舆论导向,有力推动了党的政策的学习普及。

  宣讲队成立至今,已开展宣讲100余场,接受宣讲人数累计达到2000余人,受到小微企业、对接社区和困难群众的高度肯定。

  市委宣传部“连心桥红色宣讲队”进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市信访局

  发挥信访职能服务基层治理

  市信访局于2018年组建“吴天祥信访小组”“红色工作队”,深化“双万双联”活动,在“不忘初心,吴天祥信访小组在行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红色工作队”以处以下在职在编党员干部为骨干,涵盖所有党员,下设5个支队,每个支队结对帮扶一个社区,每名干部结对帮扶一名困难群众,充分发挥信访职能作用,与结对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做好政策宣讲、困难帮扶、矛盾化解工作,积极参与结对社区基层治理,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称赞。

  市信访局全体支部与结对帮扶社区到红安开展“四讲四访”主题党建活动 

  

  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

  红色档案宣讲队

  社区和村是社会组织的细胞,其档案种类繁多、涉及面广,也是开展“双万双联”活动、传承“红色记忆”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在“双万双联”中,将处室职能与主题活动紧密结合,打造了一支独具特色的红色工作队。在引导帮助全市民营企业、科技企业、小微企业建档的同时,着重抓好全市社区建档工作,注重突出“红色记忆”主旋律,组织开展“红色记忆”进社区、档案法规进乡村工作,发挥了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作用。

  市委机要保密和档案局到惠中社区开展“支部书记讲坛”活动 

  

  市教育局

  “三进三送”察民情 “双万双联”暖民心

  市教育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简称“二支部”)扎实推进“双万双联”工作,成立“红色工作队”两年多来,16名队员深入社区、小微企业、困难群众,通过“三进三送”开展联系服务工作。队员们进社区、送资源,将宣传教育送进社区;进企业、送政策,为小微企业解疑释惑、解难事、办实事;进农户、送温暖,落实“抓党建促扶贫”工作。工作队在实践中优服务、提效率、转作风、增才干、作贡献,实现了“机关干部沉下去,基层群众满意度升上来”。

  市教育局机关二支部与硚口区荣华街武胜社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

  多形式联动 全方位服务

  2019年,市农业农村局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志愿服务队坚持联系实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积极组织并参加 “双万双联”“双进双服务”“迎军运四个百万”等系列活动。志愿服务队成立了7个工作小分队,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结对帮扶,结对支援贫困山区学校、对口服务社区、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志愿者定点服务福利院等,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积极响应市区文明办号召,服务军运会,积极参与社区“四个百万 周末大扫除”和文艺宣传活动,得到社区的高度肯定。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的志愿者在军运会上服务 

  

  市卫健委

  雪域高原上的红色医疗队

  受国家五部委委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援藏医疗队于2017年8月进驻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人民医院进行对口帮扶。医院乃东临时党支部党建引领,通过开展 “一个党员一面旗,争做党员先锋岗”活动,打造特别能吃苦的援藏队,在医疗精准扶贫、创建二级医院、医疗改革、培养人才等工作中,践行为群众谋健康的使命。

  3年来,援藏队共为农牧民进行健康体检11.6万人次,开展健康教育8900人次,乃东区的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由2016年的118人次下降到0人次,提前完成健康扶贫的重任。

  援藏队在山南市率先开展基层医疗绩效考核 

  

    市人社局

  党建引领 促就业惠民生

  近年来,市人社局党组和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党总支以“双万双联”活动为平台,以“双评议”工作为抓手,深入到汉阳区鹦鹉街锦绣长江社区,积极开展送培训、送政策、送岗位“三送”服务进社区活动。

  工作队通过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和个性化服务方式,社区就业率不断提高,“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不断上新台阶。与社区开展共建活动10余次,为13名服务对象开展帮扶活动,送去慰问金及物资2.4万元,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市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局到锦绣长江社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市总工会

  “娘家人”党员志愿服务队

  武汉工人文化宫是工会联系和服务全市广大职工的“窗口和平台”,是职工先进文化主阵地,肩负着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重任。

  “双万双联”活动开展以来,武汉工人文化宫党委成立“娘家人”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企业、社区、群众,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月月赛、庆祝建党98周年红歌汇、“千人唱,万人跳”、革命先烈•时代楷模事迹展、武汉市职工合唱大赛、全市职工朗读大赛等多场文体活动,为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职工奉献了一场又一场文化大餐。

  武汉工人文化宫“娘家人”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社区赠送“公益课堂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