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脱贫攻坚

湖北电商扶贫销售额达173.2亿元

发布日期:2020-10-14 17:25:00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10月13日,在保康县举行的2020年全省网络扶贫现场推进会上,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发布信息:今年以来,我省加强中国社会扶贫网湖北特色馆平台建设,探索建立湖北消费扶贫集散交易中心,电商扶贫销售额达173.2亿元,有效缓解了疫情对贫困户收入的影响,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今年来,受疫情、汛情叠加影响,我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受阻、产业扶贫受限、扶贫项目延迟、扶贫产品滞销、致贫返贫风险增大。面对困难和挑战,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等26个职能部门共同推动重大任务、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实施,取得了网络扶贫“五项工程”新成效——实现全省4G城区、县城、乡镇覆盖率100%,累计建成开通5G宏基站11638座,数量居中部第一;完善农村电商物流配送、公共服务、产品营销和人才培训体系建设,电商扶贫销售额达173.2亿元;为全省贫困地区师生协调提供免费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和服务,确保停课不停学;开辟扶贫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全省扶贫项目开工率90.81%;省文旅厅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省妇联组织实施“家爱学院”特别家教公益项目,省民政厅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下一步,全省网信系统将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产品销售”“互联网+教育培训”等方式,继续推进“五大工程”实施,深化拓展网络覆盖工程,深化电商扶贫平台建设,推进部门间扶贫工作的信息共享,精准开展网络公益扶贫项目,不断提升脱贫地区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