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脱贫攻坚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22-05-11 10:04:43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刘毅)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率乡村振兴对口支持单位到孝昌县,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人大代表“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活动。

万勇充分肯定了孝昌县乡村振兴及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工作责任落细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脱贫人口增收和脱贫地区发展,完善监测帮扶机制,抓好产业就业帮扶。深度对接融入全省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加强品牌建设,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科学编制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规划,推动形成县城、乡镇、中心村分工合理的产业空间布局。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监管,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理顺工作推进机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做好“对口+”的文章,挖掘社会资源,放大帮扶效果,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