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文明创建

弘扬传统茶文化 增强民族自豪感

发布日期:2016-03-28 10:53:58   文章来源:商务局

  市商务局组织共建社区代表考察我市“老字号”制茶企业

  

  

  

  

  为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创新社会治理和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社区“大党委”与局机关党委签订的共驻共建协议,进一步丰富文明创建形式、宣传推广我局“老字号”建设工作。2016年3月24日,市商务局组织辖区一元街洞庭社区部分党员和居民代表与局机关志愿者一行50余人,参观考察了湖北省“老字号”企业的——武汉市新洲区“城楼寨”茶叶公司,深入实地领略了作为我市唯一一家传承茶文化“老字号”企业实力与风采。

  通过实地观摩茶树种植、茶叶采摘、制茶讲解、新茶品尝等传统制茶工艺全流程各环节,以实实在在的亲身感受,向社区党员和居民宣传推广我市“老字号”企业所承载的深厚文化积淀,为传承传统 “茶文化”,弘扬中华文化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提供了有益的尝试。社区代表纷纷表示首次近距离亲身感受传统制茶工艺,对我市“老字号”企业的文化传承和推崇赞赏有加,表达了希望我市“老字号”企业和传统技艺进一步得到发扬光大的美好心愿。

  活动中还考察了位于新洲区旧街街曾与岳麓、东林、白鹿洞等书院齐名,因孔子“使子路问津”典故而得名的国学教育基地“问津书院”,使大家又一次接受了传统教育洗礼,感受中华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共驻共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局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