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文明创建

市商务局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1-25 10:55:31   文章来源:商务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市商务局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特邀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常委徐辉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丹平主持,市商务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部分离退休代表1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徐辉以“迈向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宣讲提纲”为题,分四个方面,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

  徐常委在宣讲时说,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在阐述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时,徐辉分析了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着重介绍了《准则》制定情况、主要内容,《条例》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他强调,全会通过的两个重要文件是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刻总结了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直面当前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贯彻落实《准则》的基本要求,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贯彻执行《条例》,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各级党委要肩负其主体责任,纪委和党的部门要各司其职,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徐常委紧密结合长期从事的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以亲身经历、切身体会、实践探索、以案为例,就如何把全会精神学透悟透、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进行了深刻论述。

  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强,在机关干部中反响热烈。

  刘丹平在主持报告会和总结讲话时指出,徐常委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为我们全面详细宣讲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内容要求,对于我们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局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贯彻,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要以全会精神为统领,扎实做好当前各项改革、创新、发展、稳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