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文明创建

闻过即改 市区商务部门督促相关商超企业立即整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

发布日期:2020-08-29 15:08:46   文章来源:武汉市商务局

针对8月28日晚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第14场有关视频短片反映的个别商场超市文明创建存在短板、弱项问题,8月29日上午,市商务局副局长易仁川率市场秩序处一级调研员、处长杨晶,一级主任科员范楷,会同武昌区商务局副局长黄秋莉、洪山区商务局副局长刘跃虎等,先后赶赴被曝光的中商销品茂、新世界百货徐东店等点位,现场督促企业整改电视曝光问题,并要求建立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等工作长效管理机制。

相关区商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向易仁川副局长一行介绍了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和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并共同现场察看了入场扫码测温、公益广告宣传、执勤劝阻人员配备和履职、母婴残疾设施运行维护、志愿服务等情况。经了解并现场察看,相关企业均针对曝光问题,连夜更换调整了公益广告设置,加大设施维护力度确保正常使用,加强了入口值守和文明劝阻执勤人员,相关卖场内秩序良好,顾客积极配合扫码、测温,无抽烟、穿拖鞋等不文明行为。易仁川副局长对相关企业迅速彻底整改问题给予了肯定,要求进一步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加强常态化文明创建与员工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全员文明素养,提高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在文明创建精细化、标准化、制度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商场超市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效、崭新形象迎接国家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