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市商务局 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商务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12-23 10:03:19   文章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12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武汉市商务局报告会顺利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彬作宣讲报告。

会上,姚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五中全会丰富的精神内涵、坚持紧密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姚彬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以便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找准中央、省市对商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

会议最后,姚彬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商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一项当务之急、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二要认真组织学习。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局系统各党支部要组织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自学,同时要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成效,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三要狠抓贯彻落实。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紧密结合全市商务工作实际,精心编制、认真实施好商务领域“十四五”各项规划,更好发挥商务职能职责,奋力谱写新时代武汉商务发展新篇章。

会后,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自觉深化新时代商务人情怀,奋勇扛起推动我市经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坚决确保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为武汉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