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建设>疫情防控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贸行业“两创一管” 暨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培训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6 08:52:53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6月4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贸行业“两创一管”暨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培训推进会。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全市各重点商贸流通、成品油经营、药品流通、餐饮、住宿企业(集团)部门负责人,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共85人参会。

会议特别邀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文明创建一处负责人介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情况,讲解商场超市等商贸行业实地考察点位复查迎检工作重点。会议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商贸行业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迎检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商贸行业实地考察点位督查工作的通知》,深入部署了全市商贸行业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工作。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和省市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国新冠肺炎和夏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及省市会议精神,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视频会及市委会议精神,市领导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及推进会精神,全市一季度文明城市建设测评讲评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推进会精神等,并就落实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上述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全市商务主管部门和重点商贸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营造清洁卫生、文明有序、平安稳定的大环境,深入推进“两创一管”,是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武汉探索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子这一必答题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武汉城市形象、彰显英雄之城英雄人民浴火重生奋发有力的点睛之举,更是聚集全球、全国、全省资源推动武汉加快发展、创造无限商机、促进企业重振发展的必由之路。

会议强调,全市重点商贸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推进“两创一管”工作,加强宣传氛围营造,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排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反恐维稳隐患,开展微笑服务、文明服务大比拼,切实落实门前三包,努力营造洁绿亮美城市环境、文明和谐经营秩序、安全稳定社会大局,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外部环环境。市区商务部门要大力开展督查督办,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两创一管”工作实效。

会议号召,作为展示武汉形象、体现武汉担当的重要窗口,全市商场、超市、加油站、餐饮、住宿等商贸行业、企业、协会要勇担“两创一管”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维稳等责任,以一流的形象、一流的业绩、一流的安全、一流的环境,展示的武汉商贸行业良好形象,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喻琴认为,疫后化妆品消费的增长源于人们对外表的重视程度、对美好形象的精神需求增加。此外,随着美妆自媒体的流行,人们对化妆品的认知也逐渐丰富,渐渐培养护肤化妆习惯,化妆品消费需求持续增长。与此同时,在全球其他地区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国际化妆品牌更为倚重消费热情依然旺盛的中国市场,纷纷加大投入。

日本对外贸易组织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从日本进口的化妆品比上年猛增30%以上,达到了约43亿美元,超过韩国和法国、美国。对法国而言,中国超过德国和美国首次成为其化妆品的最大出口市场,2020年法国化妆品出口同比下降11.8%,但向中国的出口却增长20.7%,仅口红一项中国的进品量就占到其全部出口量的1/4。

眼下,对各大国际化妆品牌而言,中国无疑是支撑其业绩增长和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石”。源于此,国际化妆品牌纷纷“示好”中国顾客,通过高密度的品牌活动和大力度的促销欲牢牢抓住这个市场。

在首届消博会上,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叶鸿慕就表示,未来几年的头等大事就是要在中国市场寻求巨大的发展动力。

与此相对应,市场变化也悄然而至。一直以来,进口化妆品在实体店的价格体系十分坚挺,即便是圣诞节、情人节等大促季,也仅有满额赠礼等促销。从去年下半年起,进口化妆品价格开始出现“松动”,不但销售满额赠礼力度超过以往,有的甚至直接打折,“如果再叠加商场促销活动,比网购还要便宜,足见国际品牌抢占中国市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