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商务专题>开放型经济

中部第一单 长芯盛签下千万级知识产权海外保单

发布日期:2022-07-01 10:25:15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周麒、杨腾飞)6月28日,长芯盛(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斥资逾百万元,签下千万级海外知识产权侵权责任保险,属全国千万级别的第二单、中部第一单。

由于海外维权成本巨大,不少企业对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谨慎观望。此次长芯盛签下的知识产权海外保险大单,将为武汉企业在境外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非故意侵权损害赔偿损失,具体包括诉讼或仲裁等发生的法律费用、直接损失及知识产权侵权风险等,由保险公司一起承担,企业则专注于拓展海外业务。

该项保险风控规格较高,由中国平安和中国人保联保,聘请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示范机构华进(武汉)为长芯盛开展海外专利分析预警和风险判断,并出具337调查分析报告和提供之后应诉的全流程服务。

2021年9月,光谷出台“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十条措施”,聚焦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助力企业应对337调查、海外诉讼及维权等问题;鼓励企业购买海外专利保险,挑战海外知识产权贸易壁垒,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这次的投保,是相关护航措施的有力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