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商务专题>招商引资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领导奔赴一线盯项目

发布日期:2020-10-10 16:17:15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有问题尽管提,我们来就是搞服务”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领导奔赴一线盯项目

10月9日,是国庆中秋双节长假之后的首个工作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等市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服务项目建设,督导工程进展。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正是干事创业好时节。东四环工程已进入路面施工的冲刺阶段,王忠林、周先旺实地了解进度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王忠林说,节日期间,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贡献了力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12月如期完工。他还提醒施工方树牢生态意识,抓好路域环境绿化、美化工作,减少工地扬尘,确保生产安全、工程质量和工程廉洁。

同济医院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是我市重大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开工以来短短2个多月,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储存基地主体基本完工,平战结合儿童医学中心雏形显现。

“还需要市里给予哪些支持?”王忠林、周先旺到来后,现场协调调度项目进展,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服务保障,强化要素支撑,减少审批流程,支持中心尽快建成,早日惠及市民。王忠林叮嘱院方,要加强规划设计,努力打造设备一流、队伍一流、服务一流和环境一流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态化新型院区和医疗高地。

疫后重振时间紧、任务重,一天都耽误不得。节后首日调研,王忠林再次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机遇、抓后劲。决战四季度,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狠抓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一批项目,科学谋划一批项目,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转变工作作风,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对重点项目盯紧靠上服务,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营造一流环境、提供强有力保障。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委常委张曙、曹裕江、杨玲、张世华、汪祥旺、龙良文、彭浩、王永辉等市领导也来到企业,盯项目、抓发展。

市领导们还带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一起,面对面聆听企业发展中的新问题、新诉求。

华星光电是落户武汉的重大项目,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一些急切需求。“任务领回去,全力以赴,切实解决!”市领导现场请职能部门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一一回应,明确办理方式和时间。

“我们项目门前这条路不好走,怕影响项目后期招商。”华讯科技金融城项目负责人向市领导道出难题。这个项目,将要打造成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办公生活综合体,是长江主轴重要组成部分。市领导当即与区领导交流,要求加快道路建设,为企业招商提供良好环境。

东风云峰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将建成年产30万辆燃油车、电动车混流生产的整车工厂。市领导现场督战:科学统筹,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一路调研,一路关心。离开企业时,市领导都不忘叮嘱企业负责人:“有困难和问题随时联系,我们无事不扰、有呼必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