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商务专题>招商引资

华为将助力武汉人工智能发展 ,为新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0-10-12 10:50:53   文章来源:长江网

 发布会现场。记者高勇 摄

长江网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熊诗琪)10月11日,在武汉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暨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发展白皮书发布会上,华为副总裁邓泰华表示将助力武汉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以此实现智能化产业升级,并期待将武汉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疫后重振经济风向标。

邓泰华致辞。记者郭良朔 摄

此次发布会上,邓泰华说,武汉作为科技部《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发展白皮书》指导下首个落地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华为集团将全力支持武汉建设全国人工智能领先标杆。据他介绍,将在武汉重点打造“一中心四平台”即以一个统一的集约化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主体,提供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以及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平台,以此实现“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打通,形成整个东部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产业的汇聚。华为集团期待通过这种方式,带动整个武汉行业的智能化升级,为武汉今后新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邓泰华说,华为集团会全力支持武汉以数字经济发展为方向,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创新平台为载体,基于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一中心四平台”,将武汉打造成为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领先标杆。

对于武汉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邓泰华乐观地说,武汉通过智能化产业升级后,将有望发展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疫后经济重振的风向标。

【编辑: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