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商务专题>招商引资

再回武汉,他们签了346.56亿元

发布日期:2021-04-08 11:11:46   文章来源:长江网

今天(4月7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21武汉特别峰会在汉举行,重磅企业家们齐聚武汉。

活动现场签约项目29个,总金额346.56亿元,涉及领域包括光电子信息、大数据、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第二总部、创新中心、科技服务、高端金融服务业等。

念武汉:“这的确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看到武汉在疫情后蒸蒸日上、重新崛起,我内心充满感慨,这的确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未来一定有更大的发展!”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一番话引起参会企业家的共鸣。

元明资本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田源说,他是真“回”武汉,因为他在汉求学多年,武汉对于他意义特殊。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陈东升说,最初,“吆喝”企业家们来武汉,他是有顾虑的,不知道大家时间对不对得上,但一听说要“回”武汉看看,企业家错开手边事,纷纷表示要回,还要带着项目来!

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说,去年义无反顾来武汉,和企业家们约着在东湖跑步,希望以“来”的姿态,为武汉带来生机。

赞武汉:疫情期间业务非但没有萎缩还得到发展

“这就是效率!这就是城市的营商环境!”均瑶集团总裁、均瑶大健康董事长王均豪说,在汉投资布局的项目遇到了问题,提交给武汉当地区域政府,区里临时增加议题,很快帮企业解决问题。

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则点赞城市的应灾能力,他讲到曾在万科在汉物业考察时,看到物业服务井井有条,与政府交流后得知,因与长江相伴,武汉具极强备灾意识,“辉煌一定能续写!多少年大洪水武汉都挺过来了,这座英雄城市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

如果说去年来汉是“相帮”,如今因感情而来、因利好而留。

“中诚信集团与中诚信征信入驻武汉,去年业务不仅没有萎缩,还得到了发展!”中诚信集团董事长、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说,在疫情期间,中诚信还有许多具有全国示范应用的产品在武汉首发并推广。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最近这一年来武汉四次了,并派驻几十人的工作组一直在紧锣密鼓落实项目,不断有积极进展,目前已投资50多亿元在武汉拿地,积极规划华中总部,“我们在光谷和沌口的项目,销售也很不错!新希望非常看好武汉新一轮发展优势!”

投武汉:带着总部来,助力争创国家科创中心!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企业加速成为冷链物流龙头企业,打算继续挺武汉、投武汉,在这一领域在武汉布局。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陈东升说,将继续扎根大健康领域,推动武汉产业发展,正在规划带来一个医疗机构总部,并大力推动健博会,借展会携企业家来到武汉、认识武汉、投资武汉。

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说,要在双循环重要历史节点重视武汉在大消费领域的产业机遇,物美集团将加大投资,助力湖北省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工程。

元明资本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田源说,看好武汉在大健康产业的潜力,助力武汉争创国家科创中心,正在和同济医院合作打造华中地区首个高水平精准肿瘤质子中心,并与高德红外等在汉企业接洽,在高端医疗器械智造领域继续发力。

当当网执行董事俞渝介绍,正在考察,未来或将武汉纳入当当的物流中心、采购中心的名单上。

点击查看高清原图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车建新说,将助力武汉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江城文化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