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商务专题>招商引资

多措并举引投资!各区招商步履不停……

发布日期:2021-08-19 09:32:59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近日,为吸引更多重点企业、优质项目和重要人才落户,扩大招商引资规模,更大力度促进产业发展壮大,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武汉各区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

洪山区:出台新政,最高奖励2000万元!

   洪山区在《洪山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洪政规[2018]1号)的基础上制定了新版《洪山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洪政规[2021]1号)
    新版《办法》共六条,包括总则、适用对象、支持内容、兑现流程、监督落实、文件解释及有效期等内容。从实际固定资产投资、实缴注册资本、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以商引商、重点产业项目、产业研发机构、外向型产业项目、跨境电商产业项目、引进和使用人才等11个方面对企业投资给予支持。
    洪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策较2018年,支持力度空前,其中新版《办法》对符合条件的总部企业,最高可给予高达2000万元落户奖励及一定的后续资金支持。新版《办法》的出台和实施,将会让在洪山投资兴业的企业和人才获得更多、更实的政策“红利”,也将进一步助力洪山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重点产业向更高质量和更新层面发展。


 武昌区:北京招商推介会1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武昌区近日在北京召开“京楚共聚力 情系武昌城”招商推介会,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推介会上,武昌区向企业家们抛出橄榄枝,邀请各方企业来武昌投资兴业,并表示将竭尽全力支持企业在武昌落户发展。武汉华联SKP、金融街(东湖)中心、友邦保险湖北分公司、京东健康华中总部、东华软件华中总部等14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武昌,投资金额约260亿元
    今年以来,武昌区不断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力构建全过程领衔招商机制、全链条精准招商机制、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全方位保障工作机制,推进武昌全域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武昌区将继续“主动出击”,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开展多场招商活动。  

武汉经开区:屏对屏、线连线,项目云签约!

    武汉经开区开启“云招商”模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线连线”,运用电话、视频、网络会议等多种形式,努力化解不利因素,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及招商工作的开展。
    8月以来,武汉经开区已通过线上招商签约项目2个,涉及孵化器、科技成果转化、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签约总金额达11.5亿元,对接企业近50多家,开展线上交流沟通100余次
    武汉经开区招商部门还认真梳理了近年来招商项目落地情况,整合现有招商资源,深入分析全区产业情况、土地、厂房、专家等资源,为谋划好下一步招商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