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商务专题>招商引资

明年1月1日起,外资企业落户青山可就近登记

发布日期:2021-12-29 09:48:11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冬莉 通讯员黄玮婷)从2022年1月1日起,在武汉市青山区辖区内的外资企业可就地就近办理登记事项,再也不用过江去位于汉口的市民之家办理。昨日,青山区举行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授权仪式,该区市场监管局成为武汉市第6个县级外资被授权局,武汉市也因此成为中部地区拥有外资被授权局最多的城市。

今年11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予24家单位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其中湖北有三家,分别是武汉市青山区市场监管局、黄石市阳新县市场监管局和孝感市汉川市市场监管局。

从2022年1月1日起,这三家单位在市场监管总局授权范围内,行使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向企业发放印有所在地市场监管局公章的营业执照。

“授权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青山区外资企业登记事项‘就近办’正式落地,对青山区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特别是引进境外投资,发展区域经济具有重大意义。”据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2月25日,武汉全市实有外商投资企业6555户,注册资本超过780.92亿美元。外资登记授权,为有意落户青山的外资企业开通了登记管理“直通车”,今后,投资青山区的外资企业可以就地就近办理登记事项,将大大缩短办照时间和人力成本,实现“少跑腿、早登记”,有利于提高青山区的竞争力和产业集聚力,提升区域招商引资能力。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青山区已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19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研发机构3个,中国民营企业500强4个,市场主体近7万家,同比增长9.5%,今年以来新增市场主体1万余户,其中新增企业类市场主体6700多户,占比达到超过62%,主体活力和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