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商务专题>招商引资

武汉华星光电扩产项目两大厂房主体封顶

发布日期:2022-01-27 09:05:29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韩帅 周凯文)1月26日,随着塔吊将最后一方混凝土吊升至楼顶并顺利浇筑,由在汉央企中建三局承建的武汉华星光电扩产项目模组厂房和动力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这个光谷的重大项目有了新进展。    

该项目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左岭产业园显示产业基地,总投资150亿元,总建筑面积54.5万平方米,共包含11栋单体、13个钢结构连廊,主要生产中小尺寸高端旗舰显示屏,如车载显示器、VR显示面板等,项目建设规模较大。

一周前,就在这里,最后一块模组厂房楼顶板施工时,40多名钢筋工昼夜不休,花了3天时间完成1800平方米钢筋绑扎,16名工人组成的混凝土浇筑小组,24小时不休进行楼顶板浇筑,全员保持“冲刺”的工作状态,直至厂房顶板施工全面完成,为整个项目施工迎来首个重要节点。

中建三局电子厂房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其他建筑项目不同,电子厂房项目单体多、体量大、工期紧,为了加快施工步伐,项目部从人员、材料和管理等多方面“加速跑”。

项目经理戴超表示,春节期间,项目将有部分管理人员和建设者驻守,进行项目内部道路的施工,为年后的主体结构施工做好车辆和人员的施工通道。年后,项目还将保持“加速”的建设步伐,为后续全面建成冲刺打下基础。

武汉华星光电扩产项目建成后,将为现有第6代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扩产,有助于完善华星光电中小尺寸产线布局,加快从大尺寸显示产业全球领先向全尺寸显示产业全球领先升级,助力推动中国制造业和电子产业发展,对我国半导体显示产业的优化升级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