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全国第八,超越长沙,武汉成为华中网红第一城!

发布日期:2021-10-31 08:52:39    文章来源:招商武汉

近日

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相关单位

联合发布

第二届《中国潮经济·2021网红城市百强榜》

武汉!中部第一!全国第八!

    榜单从网络热度、城市活力、潮生活、产业发展、印象评分等5个维度,设置13个二级指标、39个三级指标,为研究城市影响力塑造和产业布局提供全方位的视角。
    最终研究结果显示,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成都、南京、武汉、长沙、西安的网红指数得分位列前十。

武汉网红指数:81.49

武汉红在哪?

武汉好大

两江三镇13区

    武汉地处中国中部,是湖北省省会、副省级城市。全市土地面积8569.15平方千米,有超过1200万人生活在这里。武汉别称“江城”,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江在城中交汇,两江分割出三镇,即武昌、汉口、汉阳。
    除了三镇
    你还应该知道武汉有13个行政区
    武汉还有6个功能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新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化学工业区(2018年与青山区合并)。

武汉好快

九省通衢,是中国高速铁路的中心

    武汉的高铁网络覆盖大半个中国,乘坐高铁至北京、上海、重庆、深圳、香港等城市均在五小时左右。
    武汉还是中国中部航空枢纽,从武汉出发能抵达全球接近70个国家/地区,是华中地区唯一可直航五大洲的城市。

武汉好美

有166个湖泊

    武汉拥有全国最大的城中湖——汤逊湖,和众多湖泊,是中国水域面积最大的大城市,超过四分之一的土地都被水域覆盖,被誉为“百湖之市”。武汉全市列入保护目录的湖泊有166个,湖泊数量居全国各大城市首位。
    因为湖多,武汉的公园大都围着湖建,水美、树美、花美,处处好风光。

武汉好玩

有无数网红街道

    在武汉,还有很多各具特色的街道。有的街道静谧安逸颜值高、有的街道聚集了本土特色美食、还有的街道充满了文艺、朋克气息、还有的是满满的老武汉味道……在武汉的街头走一走,会偶遇不少惊喜~
    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文艺昙华林、小资黎黄陂路……以上的每一条街道都值得一逛。

武汉好吃

著名的美食之城

    如今,作为一个美食之城,武汉渐渐出圈,五湖四海的人来这里品尝美味,并拍摄了一部又一部让人直咽口水的美食纪录片。《早餐中国》、《街头美食斗士 》第二季、《人生一串》第二季、《日出之食》、《风味人间》……
    好看、好吃、好玩
    武汉,一座有着无限潜力的城市
    一座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