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媒体报道

产业为资本增活力 资本寄产业以未来 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落地武汉

发布日期:2021-06-29 10:47:07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产业为资本增活力,资本寄产业以未来。6月28日,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揭牌暨车谷资本岛·产业创新大赛启动。副省长赵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去年9月28日的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上,洪泰基金宣布发起设立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经过9个月筹备,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揭牌,基金规模为150亿元,主要投向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基础及新型制造四大领域。同日,车谷资本岛·产业创新大赛同步启动,邀请业内知名投资人、创业导师进行指导、评选。

赵海山在致辞中说,湖北禀赋优越、资源丰富,是产业创新发展的沃土,肩负着“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使命,强劲的发展势头孕育着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投资湖北就是投资未来。湖北将打造一流政策环境,支持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落地建设;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创新创造和创新发展,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湖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一流政务服务,加快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希望更多企业家扎根湖北,携手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程用文对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投资基金的揭牌和车谷资本岛·产业创新大赛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武汉发挥工业基地优势,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业态,产业资本加速汇聚,龙头产业投资企业加速成长,投资成效加速显现,城市战略地位持续提升,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面向“十四五”,武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数字化、融合化发展,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965”现代产业体系。真诚期待广大投资人聚焦先进制造业“新赛道”、聚焦价值链中高端、聚焦数字化制造项目,加大对武汉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力度,与武汉结成发展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共享机遇、共赢未来。我们将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大家投资放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占甫,北京洪泰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市领导彭浩、江伟、刘子清参加活动。